loader image

香港男子投球國際邀請賽 – 比賽第一日

Jan 17, 2020 | 國際

由香港投球總會主辦,首屆香港男子投球國際邀請賽,今日(17日)展開戰幔。

香港邀請隊 17-60 馬來西亞(友誼賽)

由於香港將會參與今年10月於澳洲柏斯舉行的男子及混合投球世錦賽,總會特意於今次賽事增設多場友誼賽,並組成香港邀請隊與其餘代表隊作賽,讓教練可以在港隊以外挑選有潛質球員,更可以寓賽於操。

馬來西亞甫開賽便充分利用身高優勢,頻頻輸送到內線的高大球員Nazrul Arifin取分。雖然馬來西亞射球命中率一般,但不斷搶回皮球作二次進攻,從而拉開比數,經過第一節已經領先31-17。

下半場,雙方都作出多個調動。馬來西亞球員 Tamim Amzat 防守尤其活躍,大大限制香港邀請隊的進攻機會。

馬來西亞並沒有放軟手腳,最後以60-17大勝。

香港 45-35 新加坡

賽事的首場正式賽事,雙方甫開賽便發揮出穩固的防守,比數保持接近,直至第一節尾段,港隊才把握對方失誤,將比數稍為拉開至12-9。

第二節,港隊外籍攻擊球員Aaron Flugge利用身高優勢及靈活走位,連番取分。不過新加坡以準繩及快速的傳球進攻,比數得以緊隨其後,半場僅落後18-22。

下半場,港隊攻擊拍檔Aaron Flugge及黎在田積極進攻,並經常以靈活腳步取得二次進攻機會,令港隊拉開至38-27。

第四節,港隊繼續拉開比數。隊長王浩麟防守非常活躍,屢次阻截對方傳球,令港隊最後以45-35勝出。

港隊教練陳偉聰表示:「球隊的表現超出我的預期。有了正式比賽的對抗性,隊員的表現比訓練時更理想。我們在上半場試陣,下半場則加強進攻,所以能夠拉開比數。」

陳偉聰亦是較早前友誼賽的球員之一:「我們都因為工作繁忙,練習較少,所以狀態欠佳。我們技術是不錯的,所以這些比賽能讓我們為將來的賽事提早準備。」

請下載比賽相片(來源:Panda Man/Takumi Photography):
https://www.dropbox.com/sh/lnvasfq111h892o/AACwlHKB3INM-9LjyZVaOGfsa/0117?dl=0

NETBALL IN NUMBERS

FOUNDED

HONG KONG NETBALL ASSOCIATION

RANKING

CURRENT RANKING IN ASIA

NATIONAL SQUADS

WOMEN, MEN, YOUTH

COUNTRIES

PLAY NETBALL

%

ALL

AGE. GENDER OR ABILITY ARE WELCOME TO PLAY NETBALL

OUR PARTNERS

ELITE PROGRAMMES UNIFORM PARTNER

ELITE PROGRAMMES PHYSIOTHERAPY PARTNER

ELITE PROGRAMMES STRENGTH & CONDITIONING PARTNER

ELITE PROGRAMMES SPONSOR

PROGRAMMES SPONSOR

PROGRAMMES SPONSOR

NETBALL HONG KONG CHINA